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湖北黄冈浠水县农村小学及幼儿园全科教师专项公开招聘公告(62人)

2021-07-06 09:41:22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发〔2020〕10号》规定,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方案》(黄政办发〔2017〕21号)和《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要求,对我县2018年农村小学及幼儿园全科教师定向委培生,和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择优聘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数量及对象

  浠水县2018年农村小学及幼儿园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毕业生62名。本次招聘的具体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浠水县2021年专项公开招聘全科教师岗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列入招聘范围。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

  3、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5、现役军人;

  6、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的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本次专项公开招聘公告于2021年7月5日在浠水县政府网站(http://www.xishui.gov.cn/)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与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7月6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浠水县教育局人事股(4楼)

  3、报名电话:0713-4269056

  4、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

  5、报名费用:报名费按照我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费标准执行(鄂价费规〔2011〕100号文件),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凭相关证明材料按有关规定办理减免手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证明由县扶贫部门出具、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对象证明由县民政部门出具。

  (三)报考相关要求。

  1、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相关内容,每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以《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为原则,确定报考岗位。

  2、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诚信报考。要对照《岗位表》(附件1)中的“报考资格条件”要求填写和提供材料,并对填报和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如报考人员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凡不诚信报考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经任一环节查实,均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3、现场报名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浠水县2021年专项公开招聘全科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要求考生网上填写下载打印(正、反面打印一张纸,签名须手写);并提供近期免冠无修正1寸彩色登记照4张;以及报考岗位所需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毕业证、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书、教师资格证)。

  4、对暂未取得教师资格的考生,须在聘用上岗后一年试用期内取得所报考岗位学科相符的教师资格;未能按时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按照相关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四)资格审查。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负责,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全过程。

  (五)发放面试通知书。在报名资格审查合格且缴费后,由县教育局对考生发放《面试通知书》和《健康承诺书》(附件3)。

  (六)考试

  本次专项公开招聘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不设开考比例,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控制线,成绩合格线为75分以上(含75分),方能进入体检、考察阶段。未达到75分的,选择自主择业。

  1、面试时间。2021年7月11日(星期天),时间计划一天。考生于上午7:30前达到候考室集中封闭管理,上午7:50未到的考生视同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面试地点。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浠水县清泉镇彩虹大道)面试考场考试期间实行通讯屏蔽(含无线电、WIFI、网络、有线电话等)。

  3、面试方式及内容。

  面试采取说课的形式,备课时间30分钟,说课时间为10分钟,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说课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专业技能和课堂教学能力。报考乡镇全科小学教师岗位的参试人员随机抽签选择小学语文或小学数学科进行备课说课;报考乡镇全科幼儿教师岗位的参试人员以幼儿园课程进行备课说课。考生用普通话说课;所有学科说课不得使用多媒体或课件等辅助手段。考生进入备课室后,按照备课室提供备课教材、笔和草稿纸进行备课,写出说课稿,并在说课稿结尾处写上说课面试序号,说课稿不作为考官评分依据。

  面试分组。根据考生报考学段及岗位专业类别,分2个组同步进行,候考室号、备课室号、面试室号实行一一对应。

  第一组42人:乡镇全科小学教师;

  第二组20人:乡镇全科幼儿教师。

  (具体考场分布和相关事宜,见面试通知书)

  4、考试要求。

  (1)参加面试的考生须于面试当天上午7:30前,按照考场示意图到达面试候考室接受点名、签到和抽签。考生按抽签序号确定面试出场顺序。

  (2)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原件和《健康承诺书》进入面试候考室,证件不齐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面试实行封闭管理。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和安排,严格遵守面试考场规则和工作纪律。否则,视为违纪并取消面试资格。

  (4)考生进入面试考场,除可以向考官和工作人员集体打招呼外,只能介绍“我是第几号考生”,不能单独称呼或以其他任何形式向考场内任何一名考官或其他人员打招呼。面试过程中,不得透露本人姓名、就读学校(或工作单位)、籍贯等信息,不能透露祖父母、父母及其他亲属的姓名、单位、职业等。否则,成绩无效。

  5、面试程序。

  (1)备课。考生抽签确定序号后,8:00,各候考室1号考生由备课室引导员带领到达的备课室进行备课;8:10,各候考室2号考生由备课室引导员带领到达的备课室进行备课;…其后每隔10分钟,考生依次类推。

  (2)说课。8:30,各备课室1号考生由面试室引导员带领至对应面试室说课面试;8:40各面试2号考生由面试室引导员带领至对应面试室说课面试;…其后每隔10分钟,考生依次类推。

  (3)面试答题时间为10分钟,剩余1分钟时作出提示,答题超时由计时员要求考生停止答题;

  (4)成绩计算及确认。各考官评分结束后,按照体操计分法规则,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出面试平均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考生面试结束隔位公布分数,报分员宣布面试分数后,考生当场签字确认,由面试室引导员带出面试室,并由楼层管理员带领从出口退出考点。

  (5)发布考生成绩。考试结束5天内,考生成绩经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审定后,通过浠水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发布。面试时如出现考生缺考、违纪情况,其面试成绩按零分计算。逾期未参加下一轮招聘程序(环节)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四、体检、考察

  考生面试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的,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体检、考察工作在县人社局的指导监督下,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

  (一)体检。

  1、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

  2、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报县人社局研究同意后,到医院进行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3、报考人员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不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应按医嘱暂缓可能对胎儿健康有影响的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有关体检项目,待体检结论合格后,再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4、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申请复检的,由申请方负担复检费用。

  5、因考生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考察。

  1、面试、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组织实施。

  2、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银行个人征信记录、法院被执行人信息记录等各类诚信信息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进行延伸考察,考察情况作为决定拟聘用的重要依据。考察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人选,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县人社局审定,在浠水县人民政府网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公示无异议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将拟聘用人员花名册、考察报告等报县人社局审核备案。

  六、办理聘用手续

  经县人社局审核备案后,由县教育局组织各招聘单位与新招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首次聘期按《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执行,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有关政策规定执行所聘岗位的薪酬待遇。被聘人员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无正当理由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防疫要求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防控的有关规定,考生应尽可能接种新冠疫苗,并自觉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签订《健康承诺书》,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在参加公开招聘过程中,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验码、测温、登记、消毒。考生应佩戴口罩,“健康码”为绿码、体温低于37.3℃、使用酒精消毒后方可入场,每两人之间必须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

  考前14天内,有广东省东莞市等中风险地区(根据国内疫情动态调整)旅居史的返(来)浠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返(来)浠的考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需提供3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请考生提前了解并遵守浠水县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八、其他事项

  1、本公告由县人社局、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2、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未尽事宜另行公告。

  报名咨询电话:县教育局政工股0713-4269056

  投诉监督电话:

  浠水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0713-4253388

  浠水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0713-4240767

 

  附件:

  附件1:浠水县2021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及幼儿园全科教师岗位表.xlsx

  附件2:浠水县2021年专项公开招聘全科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2021年浠水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健康声明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

  浠水县人力和社会保障局

  浠水县教育局

  2021年7月5日

文章关键词: 湖北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