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报考教师资格证,这7件大事必须提前知道

2019-08-22 18:20:1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一)什么是教师资格考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

  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查申请人是否具备教师职业道德、基本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师专业发展潜质。严把教师入口关,择优选拔乐教、适教人员取得教师资格。

  (二)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网址是?

  正确的报名官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在这个网站上你可以发现教师资格证的报名,各省笔试面试公告查询,成绩查询,合格证查询,教师资格认定等信息。考试前后需要多多注意官网发布的各项内容。

  (三)教师资格考考什么?

  教师资格证考试从2015年起正式实施改革,改革后实行国考。除新疆、西藏、内蒙古外,全国共有28个省市区加入教师资格国考行列。考试科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

  (四)教师资格证分哪些学科?

  ①幼儿园不分学科(笔试和面试都不分)

  ②小学分11个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笔试不考学科,在面试考察)

  ③初中分18个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笔试和面试都要考学科,且要统一)

  ④高中分17个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笔试和面试都要考学科,且要统一)

  (五)2019下国笔考试日程安排

  笔试报名日期:9月3日起

  笔试考试日期:11月2日

  (六)我该在哪里参加考试?

  报考人须在户籍或者人事关系所在地报名。自2019下半年开始,在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的考生只需提供居住证即可。如果你持有某地的居住证,就可以参加某地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不过需要以各地报名公告为准哦。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可以在学籍地报考。在校专科大二、大三,本科大三、大四能报名考试,若公告里没有明确说明,最好问一下当地相关部门。

  (七)报名教师资格证笔试要花多少钱?

  根据之前几次教师资格证笔试的数据,单科报名费是60元到70元不等。

  报考幼儿园和小学的考生需要考两科,报考中学、中职的考生则需要考三科,所以笔试报名的费用在120元—210元的区间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