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7-04 14:38:04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2019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关于五四运动历史事件和 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都可能成为事业单位考试中的热点,京佳教育现将五四运动及 讲话相关重要内容整理如下,给各位同学们作为复习备考的参考,碰到题目的时候就能做到“心中有数”啦!

  一、五四运动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直接引发了五四运动。五四运动即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为“五四风雷”。

  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

  五四精神,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包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二、 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

  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我们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以上就是五四运动及 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的大致内容。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在考试中获得灵感,取得成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管理学名词解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