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8月21日

2019-08-21 15:12:11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国际篇

  1、美试射原违禁导弹 距离退出《中导条约》不足三周

  美国军方19日宣布,前一天试射一枚射程超过500公里的巡航导弹。

  这次试射距离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不足3周。一名俄罗斯议员说,退约后这么短时间内试射原违禁导弹,显示美方早就打算废弃这一条约。

  2、日媒:G7峰会或首次不发联合公报 美欧分歧严重

  日本媒体20日报道,定于24日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可能首次不发布联合公报,原因是美国与欧洲就多项事务分歧严重。

  3、伊朗油轮驶向希腊 美再发威胁

  先前在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遭扣押的一艘伊朗油轮19日驶向希腊,预期周末抵达。

  美国方面向希腊方面表达“严正立场”,声称协助这艘油轮将被视为“支持恐怖组织”。

  4、土军向伊德利卜运弹药挨炸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国际观察组织19日说,土耳其军队当天调遣一支运载弹药的车队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意图增援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不过,这支车队抵达目的地前遭到空袭。土耳其国防部随即发声谴责。

  国内篇

  1、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20日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主题为“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20日在京开幕,大会由主论坛和专题论坛组成,还将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及世界机器人大赛。

  3、多地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480元全国

  今年以来,重庆市、上海市、陕西省、北京市陆续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7月24日,人社部公布了最新的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上海市以2480元/月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全国,北京市24元/小时的时薪为全国最高。

  4、长三角加速推出统一的行业职工技能等级标准

  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近日,《中国长三角地区燃气行业职工专项技能等级标准》发布,填补了国内燃气行业技能等级评价标准的缺失,这也标志着长三角地区职工技能等级标准统一迈出了新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