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行测练习:定义判断

2019-08-07 18:15:4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1.

  招标是招标人在买卖大宗商品、发包建设项目或合作经营某项业务前,不经过一般交易磋商程序,而是公开征求应征人递盘竞争,最后由招标人选定交易对象订约的交易方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招标的是( )。

  A.县政府为修建二级公路,发布通告,征求具二级资质以上的单位前来竞标

  B.美国悬赏500万美元活捉某通缉犯

  C.某公司上市股票以10元价格抛出

  D.某经理的别墅想出售,便标价90万,并声明可以议价

  2.

  博弈思维是指这样的思维方式,由于我们的目标取决于自己和他人的策略选择,要使用理性分析力,分析各种可能的备选策略及其组合下的各种可能后果和实现这些后果的可能性,从而选择使我们收益最大的策略。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对博弈思维的理解不准确的是(  )。

  A.博弈思维的出发点是“谋事在人”,尽管有些时候是“成事在天”

  B.“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所反映的是博弈思维

  C.博弈思维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里的“种”,行动也,“瓜”“豆”结果也

  D.持博弈思维的人既不怨天尤人、不自暴自弃,同时也不忘乎所以

  3.

  心理暗示是指用含蓄、间接的方式,对别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暗示作用往往会使别人不自觉地按照的方式行动,或者不加批判地接受的意见或信念。

  以下哪项对话没有心理暗示( )。

  A.“你怎么这么憔悴?是不是病了?”

  B.“你能行,待会儿的比赛你能跑第一名的。”

  C.“请勿在教室里吸烟!”

  D.“这道菜是著名的厨师做的,非常好吃,你尝尝!”

  4.

  影子价格是用线性规则方法计算出来的反映资源最优使用效果的价格。用微积分描述资源的影子价格,即当资源增加一个数量而得到目标函数新的最大值时,目标函数最大值的增量与资源的增量的比值,就是目标函数对约束条件(即资源)的一阶偏导数。用线性规划方法求解资源最优利用时,即在解决如何使有限资源的总产出最大的过程中,得出相应的极小值,其解就是对偶解,极小值作为对资源的经济评价,表现为影子价格。

  根据上述定义,影子价格是( )。

  A.一个数学概念

  B.一个哲学概念

  C.一个管理学概念

  D.一个统计学概念

  5.埋藏物:是指长期埋藏于地下已不能明确其所有人的物。埋藏物具有以下特点:所有人不明、埋藏于他物之中,且不是显而易见、不是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物。请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埋藏物的一项是:

  A.小明把1万元现金藏在包裹里,在回家坐火车时不慎丢失

  B.某修路队在修路工程中,意外挖掘发现距今1000多年的石羊、石猪等石刻品

  C.东北某村民在自家房屋进行翻修时,意外地在其地板内发现一桶不明废弃物

  D.装修工人丁某在住户家改装电线,在开凿室内穿线墙洞时,发现墙内有一包用塑料布包着的东西,解开一看是三根金条

  答案与解析1.答案: A

  解析:

  题干中的关键词有:“买卖大宗商品,发包建设项目或者合作经营某项业务” “公开征求应征人递盘竞争”“招标人选定交易对象订约”,而A选项满足题干中的关键点,所以选择A选项。

  2.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是“分析”、“选择”和“后果”。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出发点“谋事在人”是“分析”和“选择”的可控性,“成事在天”是“后果”的不可控性,A正确;B中“塞翁失马”并不是当事人的主动“选择”,“焉知非福”是事后当事人对于“后果”的心态转化,这个后果不是由当事人的“选择”而得到的,B错误;C中“种什么”是“选择”的过程,“瓜”、“豆”是种的“后果”,C正确;由题干可知,“后果”是通过自己的“分析”和“选择”而产生的,好坏都在自己,D正确。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定义的关键词是“用含蓄、间接的方式”、“>对别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C项是明示,不符合“用含蓄、间接的方式”;A项“>怎么这么憔悴?>是不是病了?”暗示了是不是身体不好,符合“用含蓄、间接的方式”;B项是一种通过言语间接的鼓励行为,符合“用含蓄、间接的方式”、“>对别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D项强调“>著名的厨师做的,>非常好吃”说明>不加批判地接受>著名的厨师做的好吃这个观念,符合>心理暗示定义。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资源最优使用效果的”价格。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由关键词可知,影子价格是反映资源利用的概念,这属于管理学范畴,所以答案选C。A、B、D三个学科均不研究“资源最优使用效果”。

  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C

  解析: 埋藏物的关键要件有:(1)所有人不明;(2)不是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物。A项现金所有人就是小明,不符合要件(1),排除。B项1000多年前的石羊、石猪具有历史价值,不符合要件(2),排除。C项满足定义所有的要件。D项中金条的所有人就是住户,不符合要件(1),排除。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文章关键词: 行测练习:定义判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