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湖北黄冈蕲春县招聘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委培生公告(25人)

2020-08-14 16:10:5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及《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3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方案》(黄政办发〔2017〕21号)和《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的要求,结合我县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岗位空缺实际情况,经县政府研究同意,拟对2017年蕲春县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生,和考察相结合的办法,择优聘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和岗位

  蕲春县教育系统2020年从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生中招聘农村全科教师25名,具体岗位计划、资格条件,详见《2020年蕲春县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岗位一览表》(见附件,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招聘条件与对象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二)以下人员不能应聘: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6号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的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对象:蕲春县2017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毕业生。

  三、公告及报名

  (一)发布公告。《2020年蕲春县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生公告》在蕲春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qichun.gov.cn/)发布,后续相关招聘事项将在该网站一一公告,请考生密切关注。

  公告发布时间: 2020年8月13日。

  (二)报名。

  报名时间:8月17日上午8:30--11:30。

  报名地点:县教育局208室。

  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到地点报名,现场进行资格审查。

  (三)报考的相关要求

  1.每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以《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确定报考岗位。请仔细阅读《公告》、《岗位表》等内容,熟悉相关要求,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要认真考虑,慎重填报,严肃对待。

  2.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诚信报考。要对照《岗位表》中的“报考资格条件”要求填写和提供材料,并对填报和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如报考人员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凡不诚信报考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任一环节查实,均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和电话号码务必真实准确,电话号码请不要随意变更,以便于联系。

  3.现场报名时,考生须在审查现场提交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书、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020届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021年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各级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近期免冠无修正白底1寸彩色登记照3张。

  4.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7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要求,本次招聘《岗位表》有关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或相关准入类职业资格条件,不作为相关高校毕业生报考的限制性条件。对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准入类职业资格,高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被聘用从事相关工作的,事业单位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时,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四)资格审查。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由县教育局和县人社局负责,并贯穿于招聘全过程。资格审查合格现场发放面试通知书。

  (五)缴费确认。报考人员资格初审合格后,应按鄂价费字〔2007〕18号文件规定缴费50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对象,提供相关职能部门证明材料免缴。

  四、考试

  本次招聘采取面试方式进行。

  (一)面试时间:2020年8月21日上午 。

  (二)面试地点:县实验小学 。

  (三)面试方法:面试方法包括说课和才艺展示两部分。总分为100分,说课成绩占面试成绩的70%,才艺展示成绩占面试成绩的30%。

  说课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专业技能和课堂教学能力。参试人员自主选择语文或数学科说课,语文说课为人教版小学五年级语文教材内容,数学组说课为人教版小学五年级数学教材内容。随机抽签决定课题,备课时间40分钟,说课时间为6分钟。

  说课后,每位参试人员自主选择体育、音乐、美术学科中的一项进行才艺展示。才艺展示内容为本学科专业基本技能。音乐学科才艺展示具体内容为自弹自唱(自备曲目,考点提供电子琴),舞蹈(自备舞蹈节目,自备伴奏带U盘),简谱视唱等;体育学科才艺展示具体内容为篮球、足球、羽毛球基本技能和身体基本体能展示;美术学科才艺展示具体内容为现场作画,绘画工具和材料自备。每项展示时间不超过2分钟。

  教材、文具由教育局统一提供,才艺展示室提供电子琴、音频播放设备等(考生必须自带新U盘仅存储舞蹈所需曲目),禁止考生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和其它物品入场。

  (四)有关要求:

  1、参加面试的考生须于面试当天上午7:00前到达面试候考室,抽签确定面试出场顺序。

  2、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原件进入候考室,证件不齐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面试实行封闭管理。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和安排,严格遵守面试考场规则和工作纪律,否则视为违纪并取消面试资格。

  五、成绩计算

  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取有效考官评分平均分的方法计算考生面试得分(考生面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面试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控制线,成绩合格线为75分以上(含75分)。

  面试成绩在面试日后十天左右通过蕲春县人民政府网发布,考生可查询本人成绩。

  六、体检、考察

  根据考试成绩,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面试分数达到75分以上的(含75分),方能进入体检、考察阶段。

  (一)体检。

  1.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

  2.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报县教育局研究同意后,到医院进行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3.参检人员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不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应按医嘱暂缓可能对胎儿健康有影响的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有关体检项目,待体检结论合格后,再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4.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申请复检的,由申请方负担复检费用。

  5.因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考察。

  1.面试、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负责。

  2.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银行个人征信记录、法院被执行人信息记录等各类诚信信息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进行延伸考察,考察情况作为决定拟聘用的重要依据。考察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及备案

  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体检、考察结果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选,拟聘人选报县人社局审定后,在蕲春县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县教育局一并将备案报告、拟聘用人员花名册、参加面试人员成绩排名、考察、体检、公示结果等报县人社局审核备案。

  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被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审批聘用

  经县人社局审核备案后,用人单位与新招聘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首个聘期一般为五年,试用期满考察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

  九、纪律监督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招聘单位承担主体责任,主管部门承担领导责任,人社部门承担监管责任。各部门应明确责任,履职尽责、严格把关,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招聘工作平稳顺利。

  要严肃公开招聘纪律,对招聘过程中违反公开招聘规定的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对招考中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应聘人员弄虚作假或违纪违规的,一经发现,取消聘用资格。

  十、对违纪违规人员的处理

  招聘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执行。

  十一、其他事项

  1.参考人员应当自觉服从考试举办单位的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要出具健康码及相关必要证明,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不服从相关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聘用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本公告由县教育局政工股负责解释。蕲春县人民政府网站为本次公开考试考察聘用信息发布平台,请考生注意查看相关信息。·

  3、未尽事宜另行公告。

  报名咨询电话:0713-7222619

 

  附件:

  2020年蕲春县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生岗位一览表.xls

  蕲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蕲春县教育局

  2020年8月13日

文章关键词: 湖北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