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学前教育教师匮乏困境如何解?委员有建议

2019-08-26 09:08:0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中国人大》全媒体记者孙梦爽 张维炜8月25日北京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24日上午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时,对于如何解决长期存在的幼儿园教师缺额严重的问题,委员们展开热议。

  幼儿教师“编制紧”是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焦点。庞丽娟委员认为,不少地区缺乏教师导致幼儿园无法运转,重要原因在于缺少编制,亟需国家研究出台学前教育编制标准,破解长期制约学前教师队伍建设的瓶颈问题。

  李飞跃委员说,在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的政策下,幼儿教师增补难是学前教育发展的一大障碍,建议国家把幼儿教师编制作为一个重点事项专题进行研究,尽快予以解决。

  多位委员还表示,“同工不同酬”问题是幼儿教师职业吸引力不强的重要原因之一。庞丽娟委员建议,研究、指导各地人事制度改革,抓紧研究建立面向广大公办园非在编教师、公办性质园非在编教师、普惠性民办园教师的“同岗同职同待遇”制度,其中同待遇包括工资性收入、社保、培训、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陈军委员也认为,应坚持制度创新,建立完善与职称评聘相挂钩的幼教基本工资标准,减少编制内和编制外的待遇差异,幼儿教师的职业归属感、吸引更多的人才走进幼儿教师的队伍。

  “农村地区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比公办幼儿园普遍低一半以上。”高友东委员建议进一步农村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工作待遇,可以政策补贴发放的方式,吸引优秀教师到偏远地区,到基层去。

  文章来源:http://www.npc.gov.cn/npc/c30834/201908/4db1e3e622b041c19e1722e03827b135.shtml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