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湖北襄阳市专项引进紧缺专业人才200人公告

2019-10-21 18:10:24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襄阳市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正在奋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汉江流域中心城市,2018年经济总量跻身全国城市50强。为推动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经研究决定专项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的紧缺专业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数量和引进对象

  2019年引进紧缺专业人才200名,其中,市直事业单位引进150名(按专业类别引进,可根据报名和资格初审情况,对相关专业类别的引进数量进行调剂);市属国有企业(含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襄阳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的国有企业,下同)引进50名。

  市直事业单位引进对象为:国内第一批本科高校或海外知名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市属国有企业引进对象为:国内第一批本科高校或海外知名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或具有国家认可的注册规划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等资质的专业人才。

  引进对象均含符合条件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和2020年之前毕业的往届毕业生。海外知名高校范围为最新的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前500位、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位。

  二、引进条件

  (一)资格条件

  报名者除应符合对应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资质等要求外,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权;

  2.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2020年应届毕业本科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5年1月1日后出生),往届毕业本科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后出生);2020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分别在28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后出生)、32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后出生),往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分别在32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后出生)、36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人才年龄在36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后出生);

  4.2020年应届毕业生中,本科生应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应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证书、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位证书,海外高校毕业生应在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不能在上述时间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取消引进资格;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在校期间受到院系以上处分的;

  4.在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

  5.现役军人;

  6.已在襄阳市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

  7.按规定到定向工作单位未满服务期限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政策待遇

  (一)引进到市直事业单位的,先统一安排到襄阳市人才中心,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安排七级、八级管理岗位,按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同类人员核定工资福利待遇,根据专业匹配度和人岗相适度输送到市直相关单位工作、学习和锻炼。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转为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二)引进到国有企业的,享受报考岗位的薪酬待遇。

  (三)引进对象均享受襄阳市支持企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人才的住房补贴、人才公寓等政策待遇。其中,博士研究生和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人才每人10.8万元住房补贴(分3年发放,每月3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7.2万元住房补贴(分3年发放,每月2000元);在企业工作的本科生,每人3.6万元补贴(分3年发放,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补贴和500元住房补贴);本人及配偶在襄无自有住房的,可申请租住人才公寓。

  (四)对引进对象的配偶,可采取调动、推荐就业等途径妥善安排就业。

  (五)引进对象的子女在襄阳市区接受义务教育,不受户籍限制,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优先安排到优质公办学校就读。

  (六)对引进对象实行跟踪管理,加强教育培养。对德才表现好、专业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的,纳入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进行重点培养。对综合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较高的,可及时提拔到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岗位。对符合资格条件、具有党政机关紧缺急需专业背景的,可按相关规定和程序调入党政机关任职。

  (七)本次专项引进专业人才不设最低服务年限。

  四、引进方式和程序

  专项引进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核、择优选拔等程序进行,不向报名者收取考试、体检等费用。

  (一)公开报名。报名者在2019年11月10日前,通过襄阳人事考试网(www.xyrsks.cn)进行网上注册,填写报名登记表,并上传个人照片(一寸红底彩色免冠照)及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报名人员提交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凡弄虚作假者取消引进资格。报考事业单位的每人只能选择一个专业类别,报考国有企业的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具体岗位,报名者不得同时报考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

  (二)资格审核。对照资格条件要求,逐人进行资格初审。可根据报名和资格初审情况,对相关专业类别的引进数量进行调剂,调剂情况在襄阳党建网、襄阳人事考试网公布。面试前,依据网上报名资料,核实报考者携带相关证明资料的原件,进行资格复审,重点核实:本人签名的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学校出具的学生成绩单(应届毕业生提供)、反映主要学术成果和重要奖励的资料等,海外高校毕业生还需提交教育部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三)面试。计划11月下旬进行,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具体形式、时间、地点等在襄阳党建网、襄阳人事考试网提前公布。

  (四)考察。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对参加面试人员较少、属于特别紧缺的岗位,划定合格分数线确定进入考察人员,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在襄阳党建网、襄阳人事考试网公布。组织考察组进行考察(其中,海外留学人员主要采取电话咨询、个别访谈等方式考察),重点考察了解其学习表现、专业特长、能力素质、岗位匹配度、留襄意愿等情况,考察之后研究确定引进对象名单。

  (五)体检公示。组织引进对象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的,按照考察排序从高到低依次递补。拟引进人员名单通过襄阳党建网、襄阳人事考试网公示7个工作日。

  (六)办理手续。公示无异议的,办理签约、就业报到等手续,其中,往届毕业生公示结束后即办理手续,2020年1月正式报到上岗;2020年应届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认证书后办理手续。

  五、其他事宜

  (一)专项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任何环节发现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问题,相关责任人将受到严肃处理。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监督举报电话:0710-12380。

  (二)本公告由中共襄阳市委组织部、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襄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公告。咨询电话:0710-3522232。

  附件:1.2019年襄阳市直事业单位专项引进紧缺专业人才专业需求表

  2.2019年襄阳市属国有企业专项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岗位需求表

  3.2019年襄阳市直事业单位专项引进紧缺专业人才报名登记表

  4.2019年襄阳市属国有企业专项引进紧缺专业人才报名登记表

  中共襄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襄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年10月12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