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工改:工资、福利、绩效、补贴明细

2019-08-23 10:58:51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事业单位工资改革”的消息一直处于大家激烈讨论的阶段,最近又有新的进展,绩效工资开始实施,待遇会相应?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绩效、补贴明细具体如何呢?

  1.目前在部分地区试行事业编制管理岗位的职级并行,预计未来会在全国全面实行起来。(试行文件大家可以自己查一下)

  2.逐步落实国家在2014年制定的工资结构调整政策,基本工资在整个工资中的所占比例。

  3.医护人员的绩效工资水平向人员倾斜。

  4.逐步落实艰苦边远地区的教师津贴及乡镇工作补贴。

  5.完善中小学教师的绩效工资制度,逐步改进教师绩效的考核办法。

  6.车补根据多地出台的政策,都是以实报实销为主。

  事业单位工资

  事业单位的岗位分为管理岗和专业技术岗,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构成。

  1、岗位工资

  岗位工资体现了工作人员所聘的指责和要求。分为: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每个岗位等级对应一个工资标准。

  2、薪级工资

  薪级工资体现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现和资历。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设置65个薪级,工人设置40个薪级,每个薪级对应一个工资标准。

  3、绩效工资

  绩效工资主要体现工作人员的实绩和贡献。国家对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进行总量调控和政策指导,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按照规范的程序和要求,自主分配。

  4、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补贴

  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包括限于乡镇(不含街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包括上级政府长期(6个月以上)派驻乡镇机构的工作人员; 特殊岗位津补贴 包括在事业单位中一般指医护、中小学教师、特教3类;海事航运、地质、环卫、农业等行业的补贴的标准由国家制定,各地自行参照调整执行。

  事业单位福利

  事业单位的福利大致分为五险两金、工会福利、13个月工资。

  1、五险两金

  五险两金 为养老、生育、医疗、伤险、失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

  五险两金:分别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

  2、工会福利

  工会福利 一般指的是过节费、生日蛋糕、劳保用品、生活用品等。

  3、13薪

  13薪有的单位发放,有的不发,一般是年底或春节后发放,只扣除公积金应缴纳部分,五险和职业年金不扣。

  事业单位其他收入

  其他收入大致可分为考核奖、评比奖、值班加班费、公休假补贴、话补、餐补、车补、房补、差旅费。

  1、考核奖

  每个地方的单位都会在年终进行效能考核,一般为扣除公积金应缴部分后的X个月工资(不同职务等级发的月数也不同);还有一种是固定数额。

  2、评比奖

  一般为某地文明单位称号评比、创建活动评比等,参照“考核奖”的标准执行。

  3、值班加班费

  加班没有统一标准,每个单位都会有值班任务,发值班费还是给假要看具体单位。

  4、话补、餐补、车补

  话补即为电话通讯费补贴,行政事业单位可以发放住宅电话及无线通讯工具的补贴。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规定通信费发放的标准不同,各职务享受的待遇也不同。;餐补即为早中晚餐补贴,现在事业单位执行绩效工资了,如果发伙食补贴的话,是要纳入绩效工资总量的,注意总量别超就行了,各地标准不同;车补,具体不好说,之前发过很多关于车补的信息,大家没事可以翻翻查阅。

  5、差旅费

  有出差任务的单位,会按照当地政府发文的标准执行,如果出现前往某地开会、培训、学习等情况,产生的车费、住宿费、伙食费,也有相应的文件标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