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除了公务员,这两个工作也很不错,福利堪比铁饭碗

2019-08-05 08:42:5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有一种思想总是根深蒂固的种植在我们的心里,那就是铁饭碗的概念,很多人都喜欢让自己的孩子去找一份铁饭碗的工作,这样家里才会放心,才感觉是给家里争光了。

  一提到铁饭碗,大家就不自觉的想到公务员。公务员确实是大家心目中的铁饭碗。但是想要考上公务员也不容易。最近几年,公务员职位也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些人毕业不工作,蹲在家里或者学校里考公务员,考了三五年还是没有结果,最后无奈之下再去找工作。当然了,之所以有这么多人青睐,公务员的工作确实稳定,福利待遇也确实不错。

  因为福利待遇好,所以这么多人去考也是正常的。殊不知,有很多职业,虽然不是公务员,但是福利待遇不比公务员差,而且也是十分稳定。说到这里,有人想到了这是什么职业,没错的,就是事业编,但是事业编也有好有坏,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教师事业编和医疗事业编。这是两个大家比较熟悉的行业,福利待遇堪比铁饭碗。

  首先:教师事业编

  很多人对老师这个专业都不屑一顾,那是因为并不理解这个行业。虽然有很多人说老师这个职业里坏人多,那也是因为被放到导致的结果。因为一个人而影响了太多人的观念,这也是不对的。我们都知道,老是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是值得我们尊重的。

  我们从小就接受教育,都知道老师着实不容易,甚至有很多人从小就立下志向,长大了要去做老师,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教师教育改革的进行,不仅教师工资在增加,甚至很多教师的编制也在增加,甚至只要年龄符合,直接可以转为事业编。

  教育是立国之本,所以进入教师行业也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了,因为教师的行为会影响到一代人,所以,现在各个学校对于教师的招聘越来越严格,甚至小学的老师都有研究生学历了。所以,社会上喊着教师没人做,但是招聘的门槛却越来越高。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次:医院事业编

  有人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一边这样说着,一边自己去考医学院。这就说明这个行业也是竞争很大,而且缺口很大。我们都知道,现在所有人都开始注重健康,所以,学医学必然是一条不错的道路,而且公立医院都有编制,但是考进去也不容易。

  其实,公务员的竞争很大,很多人却要挤进去。而且公务员考试难度很大,难度系数要超过高考的。考这个行业,不仅需要学习能力,还是有很多运气的。如果运气不好,就算每天学习也是无济于事的。如果真的运气不好,还是建议考虑一下事业编,尤其是教师行业,虽然要求很高,但是一旦考进去,也是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也是铁饭碗。教书育人,毕竟是一件值得尊重的事情!

  文章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0945030386954376&wfr=spider&for=p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