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行测练习:逻辑判断

2019-08-07 18:16:3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1.

  该不该让小孩玩电脑游戏?这让很多家长困扰,因为有太多的报告指责游戏正摧毁着下一代,不过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玩游戏有益于小孩的阅读能力,甚至可他们克服阅读障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支持上述结论?

  A.研究发现,如果让孩子们玩体感游戏,即依靠肢体动作变化来操作的游戏,累计超过12小时,孩子的阅读速度及认字准确率会

  B.长期玩游戏的儿童阅读游戏规则更容易,还会对游戏中出现的画面变得敏感,但却对周围的事物表现冷漠

  C.相比玩单机版游戏的儿童,玩网络互动游戏的儿童会更加注重相互交流,因此他们的阅读能力得更快

  D.儿童阅读障碍主要与神经发育迟缓或出现障碍有关,游戏只能暂时阅读速度,却无法克服阅读障碍

  2.

  真正高明的伪造者制造的钞票从不会被发现,所以一旦他的作品被认出是伪造的,则伪造者不是位高明的伪造者,真正的伪造家从不会被抓到。

  下列哪种推理方式与这段话类似( )。

  A.田壮是一个玩魔术 ,他的魔术总能掩人耳目,从未被揭穿,所以他是一个高明的魔术师

  B.王伟是一个玩魔术的人,他的魔术一般不会被揭穿,偶尔有一两次被人看穿,但这不妨碍他是一名优秀魔术师

  C.岗村是一个玩魔术的人,他的魔术一般不会被人看穿,偶尔有一两次被人看穿,说明他并不是一个高明的魔术师,因为高明的魔术师不会被人看穿

  D.小马的魔术很好,从不会被揭穿,所以他是一个优秀魔术师

  3.

  刀耕火种的农业需要烧掉数亩森林,把植物的灰烬留在地上为以后三四年的粮食丰收准备丰富的肥料。然而,此后土地将逐渐失去养分,以至无法继续耕种,因此,又需要通过刀耕火种的方法来开垦新的土地,一切又要从头开始。由于热带大部分农业使用这种方法,因此,在这一地带的森林将最终被永久地根除。

  上述论证以下面哪一项为假设?

  A.热带森林用刀耕火种的方法修整过后不能很好地再生以恢复原貌

  B.其他农艺方法不像刀耕火种方法这样对热带地区的环境造成破坏

  C.热带森林本质上非常缺乏这一地区所固有的农作物的生长所需要的养分

  D.刀耕火种的方法特别适合于热带地区的农业

  4.在就业者中存在一种“多元的幻觉”:认为在这个多元开放的时代,每个人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对未来之路的选择是多元的、自由的。但看看现实就知道,这种选择下的目标指向是一元的,大家都一窝蜂地流向了城市,盯住了高薪白领职位,以为是个性选择,实际都汇合进同一条河流;以为是多元,实际被同化为一元;以为是自由的追求,实际都被一种封闭的思想禁锢——这便是“多元的幻觉”。由此可以推出的是( )。

  A.高薪职位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B.多元的选择客观上是不存在的

  C.就业者实际上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力

  D.社会并没有给就业者提供多元的选择

  5.

  某公司的销售部有五名工作人员,其中有两名本科专业是市场营销,两名本科专业是计算机,一名本科专业是物理学。又知道五人中有两名女士,她们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

  根据上文所述,以下哪项推论最可能成立( )。

  A.该销售部有两名男士是来自不同本科专业的

  B.该销售部的一名女士是计算机本科专业毕业的

  C.该销售部三名男士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女士也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

  D.该销售部至多有一名男士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

  答案与解析1.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读题干,找到论点和论据

  论点:玩游戏能够小孩的阅读能力,孩子解决阅读障碍。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

  D项表明阅读障碍主要与神经发育迟缓有关,同时否定了游戏能够克服阅读障碍,属于削弱。A项通过研究发现的结果证明了题干的结论的正确性,可以加强。B项解释了为什么玩游戏能够小孩的阅读能力,属于建立因果联系,可以加强,C项虽然是通过从互动网络游戏的例子来说明玩游戏可以阅读能力,也可以加强。题干需选择不能支持的选项,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C

  解析:

  3.答案: A

  解析:

  这是一道前提型题目。题干主要介绍了“刀耕火种”的方法,结论是采取“刀耕火种”的方法,这一地带的森林将最终被永久地根除。若想得出这一结论,需要在刀耕火种与森林永久根除之间建立联系,使得推论成立。A项说明使用刀耕火种方法后森林就无法恢复原貌,久而久之森林将被永久根除,成为过渡性的前提,因此选择A项。B项说明其他方法对于森林破坏性小,增强了结论,但无法作为前提,因此排除;C项说明热带地区的森林缺乏农作物生长所需养分,与题目无关,故排除;D项削弱了论点,但无法作为前提,故排除。

  4.答案: B

  解析: 在就业中有一种“多元的幻觉”,在开放时代我们觉得自己的未来是多元化的,但实际上在追求自己梦想的时候大家盯住的都是同一条路,实际上就不存在多元化。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纠错

  A选项高薪职位在题干中说的是“盯住了高薪白领职位,以为是个性选择”,在题干中这仅仅是一个例子,主要要表达的是类似高薪白领这种工作是大家想找的工作。所以过于片面,排除。C选项就业者是有自主选择的权利的,只不过大家选择的都是一样的职业。所以过于,排除。D选项社会给就业者提供机会,但是就业者都是选择自己向往的高薪职业,所以才导致了说是多元化但实质上是一元化。

  拓展

  对于结论类的题目,我们最常用的方法是主题一致原则,也就是题干中讲的内容与选项中涉及的内容应该是一致的。从弱原则多只选项说的越不确定,正确性的可能也就越大,一旦选项中出现一些性的词语,要注意这类选项。

  5.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找题干有用信息

  本题的题干信息只有两点,①销售部有五名工作人员,两名本科专业是市场营销,两名本科专业是计算机,一名本科专业是物理学,②五人中有两名女士,她们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根据题干不能判断任何信息,所以本题采用代入法。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由于一共三种专业,两名女士是不同专业,剩下的专业至少还有两种,则该销售部有两名男士是来自不同本科专业的,A正确;B两名女士可以一个来自物理学专业,一个来自市场营销专业,也符合要求,B不正确;C只有在两名女士一个来自计算机专业,一个来自市场营销专业的时候,该销售部三名男士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其他情况下,必定有两名男士来自相同的本科专业,C不正确;D如果两名女士一个来自物理学专业,一个来自计算机专业,也符合要求,但是有两名男士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D不正确,故正确答案为A。

文章关键词: 行测练习:逻辑判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