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国考面试热点:视听世界守正创新 激发新活力

2019-08-12 18:19:0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热点背景

  大家现在都是用什么方式来关注我们的生活呢?电视机、手机,还是电脑呢?不管是通过什么介质,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一方面收看收听视听节目的方式越来越多,大屏小屏、横屏竖屏,都可以看可以听。而另一方面,越来越多非专业人士制作的原生态的短视频和直播在网络上火爆,网络视听行业呈现出从未有过的多样化和参与度。那么,这些变化意味着什么?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题目预测

  视听新世界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请问你对此怎么看?

  解析

  网络视听是一个大概念,这里面包括音频市场和视频市场,而视频市场又分中长视频和短视频,近年来,增速最快的是短视频市场。目前,有很多农村的年轻人,成为乡村新主播,通过短视频让自己的家乡真正被更多的人看见。这些短视频以介绍家乡风光和土特产为主,通过短视频的平台连接了外部世界。短视频正成为一股扶贫攻坚的新力量,“短视频、直播+扶贫”,这种新的扶贫模式只是网络视听发展的一个新动态。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以年轻人为主体,这也是整个中国互联网用户的主体。这就给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启示,也是一个提醒,也就是说我们视听消费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将会深深地影响着中国未来的青少年中国的视听产品是什么颜色,未来的青少年将会是什么颜色,也就意味着未来中国将会是什么颜色。

  目前,部分内容存在低俗化、同质化、信息茧房问题。之前,一些网络视频平台存在的低俗、色情、造假问题引人关注,为了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的发展,特别是短视频的发展,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和《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

  如果说“短视频、直播+扶贫”是来自中国乡村的绿色力量,那么这种绿色力量正在开始生长。除了积极生长的绿色力量外,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红色主题也是特色。绿色的力量,红色的弘扬,还有蓝色的未来,5G、4K、AI这些热词正在打造一个新的平台和新的生态环境,围绕着技术、应用、内容、用户和生态,都会提出新的要求。

  绿色、红色、蓝色,我国的网络视听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速度越来越快,视频越来越短,人们的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而更稀缺的是信息的深度、广度、温度、新鲜度。良好的网络视听生态不仅需要活力,也需要健康,要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能满足大家的视听期待,守正创新,产业才能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也才有持续发展的动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