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国考面试热点:“点外卖不送餐具”的环保考量

2019-08-12 18:15:34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热点背景:

  点外卖不送餐具,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不能再投诉商家了。据了解,自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并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餐饮配送服务者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餐具,包括一次性筷子、调羹、叉子和刀。

  预测: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餐饮配送服务者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餐具,包括一次性筷子、调羹、叉子和刀。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解析:

  1.表明主要态度

  这种规定是基于现如今环境保护的大背景下的又一探索性尝试,对生态环境而言是一利好消息,应该加快落实。

  2.阐述背景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外卖行业热度不减,环境污染愈演愈烈,白色垃圾更是空前严重。站在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十字路口, 书记号召“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此,保护生态环境一系列工作在全国各地纷纷启动。

  3.阐述意义

  (1)这种规定使得商家的绿色行动有了政策依据,改变了来自消费者投诉时的被动局面,会鼓励商家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大行动中来。

  (2)这种手段也是非常好的一种宣传手段,通过点餐的方式强化大众绿色环保意识,也会号召大众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此外,这种手段也可取消很多一次性用餐工具,降低商家成本,也减少了很多商家为了获取更多竞争优势而出现的过度包装等行为,切实从餐饮这边减少对白色垃圾的使用。

  4.阐述问题。

  (1)这种做法以强制性的规定出现,确实没有考虑需要餐具的特殊用餐情况,会引起消费者不满。

  (2)大众用餐习惯一时难以彻底改变,人们已经更加方便快捷的一次性的用餐工具,一时难以更改习惯会对该制度的落实带来的阻力。

  5.提出解决对策。

  (1)政府应加大对该政策的解读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政策初衷,获得大众理解,增强配合度;另外,也要不断完善政策细节,比如考虑特殊情况以及处罚条例等等。

  (2)大众也要强化自己的环保意识,不断践行,有意识地转变已有习惯和观念,才能在配合该项政策落实的过程中也为生态保护作出努力。

上一篇: 2020国考面试热点:建设科技强国刻不容缓

下一篇: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