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小学初中里,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女教师,这种情况正常吗?

2019-08-12 08:58:44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昨天,我参加了教师招考的考试。这是全县招考小学和初中教师的考试。在考试中,我发现一个特殊的现象:参加考试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都是女生,有的考场就连一个男生都没有。

  我不禁想起我们学校的情况了。我们是一所小学,县里的一个知名学校。全校240多名老师,其中,只有18位男老师。据了解,小学初中里,女老师大多占比在80以上%。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教师这一职业还没有成为大多数年轻人向往的职业。

  这些年,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经济待遇不断。但是,工作任务重,收入固定,相比许多行业来说,教师的收入并不高。另外,教师不好当的现象越来越影响着年轻人选择这一职业,尤其是男士。比如老师被学生打被家长骂,比如令人头疼的校闹等等。

  我们学校有个男教师工作不错,人也挺帅。谈了几个女朋友都没有成功_都不看好教师这个职业。

  小学和初中阶段很重要,正是孩子们心理和身体成长的时期。学校里严重缺少男教师,就会缺少阳刚之气,这对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不利的。

  教师的社会地位,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让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男青年热爱教育事业积极投身教师这一职业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