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返聘潮来临,您准备好了吗?

2019-08-06 08:59:14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公办教师一般不准在民办学校代课,这是教育局三令五申的。人的精力有限,两下上课会影响教学效果,对公办和民办学校的学生都是一种伤害。但是,公办教师工资低,想多赚钱补贴家用;民办学校没有优秀教师就没有影响力,教师是需要成长的,直接招聘公办优秀教师减少了教师成长成本。双方都有合作意向,于是,民办学校牵头打报告给教体局,提出以下方案:民办学校聘用公办学校教师,该教师的财政工资有民办学校出,除了财政工资,民办学校还根据该教师的担课情况发放相应的课时费。也就是说,被聘请的教师到了私立学校,可以赚双份工资。教育局要给这些被返聘的公办教师办理停薪留职,当教师想要返回公办学校的时候,教育局要负责接收和安排新的工作岗位。

  教育局很快同意了这一方案,因为这是另双方共赢的好事。民办学校返聘公立教师,给财政上节省一大笔钱;民办学校花这么多钱,为的是扩大声誉和影响力,有利于学校扩大招生和发展;对于教师来说,不用公办、私立两头跑就可以赚双份工资,更是乐意。于是,公办教师返聘到民办学校的制度,目前在我县已经发展成熟。

  越是实力雄厚的民办学校返聘的优秀教师越多,教学质量也越好,生源也很充足。我县的情况是,民办学校生源爆满,公办学校生源匮乏,即使是县城的公办学校也很难逃开这个魔咒。越是这样,优秀的教师和生源越是被民办学校“截流”,优秀的师生资源都聚集到了民办学校,民办学校发展势头强劲,将会返聘越来越多公办教师。据笔者推测,将来几年,教师返聘现象将越来越普遍。

  笔者也更相信,优秀教师返聘去私立学校这一制度,是时代的产物,虽然有的地域色彩,但极有市场,说不定将会全国推广。

  教师被返聘的越来越多,意味着优秀教师的月薪将越来越高,但有一个前提:必须得保证自己足够优秀。没有人会做赔本买卖,你不足够优秀,凭什么人家愿意为你买单?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师也许会有更多的发展平台,在此之前,努力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教学水平,是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