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父母逼迫,不情愿考事业单位,考上之后:我妈说的对

2019-08-24 11:37:5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大四或者即将毕业的你,选择是什么呢?就业?考研?考公务员?考国考?其实,事业单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我有个宁夏的朋友,就叫他小月吧,本是意气风发的青春少女,在大四的时候父母要求她毕业以后考事业单位的考试,就算再不情愿,但那也是父母的心愿。

  所以在七月份小月毕业了之后,就开始了解事业单位,知道了宁夏在每年的上半年会有一次事业单位的联考,所以她觉得考一次试试,考上了满足父母的心愿,也解决了自己毕业了也不好找工作的问题,考不上也是告诉父母自己并不合适。

  所以在半年的时间里小月了解了去年的宁夏联考考试,备考课程,努力准备,在今年上半年,成功。

  我前两天问小月感觉怎么样,她说:“一个月拿着还不错的薪水,下班30分钟就可以到家,每天都可以见到父母,还在自己从小长大的城市生活...”

  不用把小月说的话看完,就知道,人人都逃不过“真香定律”,小月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妈说的对!”

  其实像小月一样的人有很多,在外漂泊思想,却又觉得家乡承载不了自己的梦想。

  其实,事业单位就是很好的选择。

  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事业单位拥有的是事业单位编制,工资收入一般不受国家约定,而是事业单位根据市场情况决定,一般来说,事业单位的工资要比公务员高。

  很多同学其实都会选择考研,下面我将考研和考编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

  考研: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了290万人,相比2018年增长52万人,增幅达21.8%,成为近10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创下改革开放40年来最高纪录。2020年考研人数还会增长。据统计985高校统招研究生人数大约有10万人,而全年报考人数大约有260万人,招录比例大约在26:1。可以看出,现在的考研难度有多大,同时逐年还在增长。

  考编:以今年上半年宁夏省考综合岗位来看,报名总人数16377,招录人数是955人,招录比大约为17:1。

  而且考研的备考时间要远远长于事业单位考试备考时间。

  其实无论是考研、考公务员、还是考事业单位,努力和成绩是成正比的,不要觉得哪条路好走,要知道,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