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未来5年事业单位改革新趋势!编制越来越难,医生教师福利上调

2019-08-21 10:12:5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机关事业单位改革一直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但是往年来改动幅度并不是很大,而在今年机关事业单位改革较往年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和即将考入事业单位的毕业生来说影响程度还是比较大时的,尤其是事业单位编制中的医疗卫生和教师编制这两类,正在进行较大的改革变化。下面我们来具体谈一谈未来事业单位的整体改革形势和方向。未来五年事业单位有4个方面发生变化,编制却越来越难进,医生和教师福利上涨,迎来大好前景!

  一、部分事业单位将会取消编制,改为聘任制

  如今很多高校毕业生一毕业就想考入编制体系进入事业单位,然而今年事业单位改革中很多事业单可能会取消事业编改为聘任制,虽然编制没有了,但是在薪资待遇福利方面相差无几,也就是应聘者签订合同和普通企业签订合同方面有所区别,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也是另一种“铁饭碗”的象征。

  二、教师员工、医务人员工资有上调幅度

  医务人员的工资改革目前已在一部分公办医院开始试点,并且国家也会根据当前的情况建立动态的调整机制,使医务人员的工资处在一个稳步上涨的状态。教师工资也有上涨,因为在此前我们国家虽然一直在提倡教师的工资应与公务员的工资相持平,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并未得到比较好的实施,而这个改革实施以后相关的部门也会针对教师的工资做出的变动。

  三、事业单位人员可兼职或者是挂职

  事业单位新改革允许人员进行兼职或者是挂职,并且对于一些想创业的工作人员还是有的扶持政策的,在创业期内将保留三年的编制,如果自己创业成功的话也是可以辞掉这个工作,未创业成功的话也可以继续自己以前的工作。

  四、对学历以及论文的重视程度有所降低,职称晋升更加公平

  在以前职称晋升对于晋升者的学历与论文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学历与论文达不到要求是没有办法参与晋升的,而改革过后对于学历以及论文的重视程度有所降低,职称晋升也会更加的公平公正,只要工作到了的年限就能够参与,相对于以前要求低了很多,也容易了很多。

  以上这几点就是未来事业单位的改革的几点趋势,对于将要毕业或者是已经毕业的同学来说事业单位仍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今年的事业单位改革对医生和教师这一行业来说还是非常友好的,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争取一次性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