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哪些人的工资会受到影响?真的对农村教师更有利?

2019-08-09 09:00:33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事业编改革也不是一个新话题了,每次改革总会有人心惊肉跳。大家不是怕改革,而是因为改革总是和自己的工资有关,如果提工资的改革,可能大家就都喜欢了。但是,最怕的就是降工资,很多人都担心自己少拿一分钱。

  不能说谁比较俗气,如果降工资,可能谁都不愿意,如果不是这样,可能大家就会说改革好,毕竟只有改革才有进步。据报道,在2020年要事业编进行改革完成,我们今天就先来预估下。到底会影响到哪些人的工资。

  首先:工资标准会变

  既然是事业单位改革,必然是事业编制的人会受到影响。最直接的就是会修改工资标准。之前的一些绩效工资会有变化,不在单独发放,可能会直接纳入到基本工资了,也就是说,基本工资了。

  具体总结如下:专业技术人员由现行的每月1150元至3810元分别到每月1390元至4850元,管理人员由现行的每月1150元至3770元分别到每月1390元至4770元,工人由现行的每月1130元至1640元分别到每月1360元至2010元。

  在原来的基础上,每个月增加了几百,而管理人员增加了一千块,看来这次改革的的工资幅度还是蛮大的。大家期待中,希望会有更好的政策出台。那么工资标准改了,到底有哪些人会受益呢?

  1、教师

  都说教师地位低,这样的说法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事业编改革第一受益的就是教师,他们的工资再一次增加。因为之前也有相应的改革,教师的工资在,虽然说幅度不是特别大,但是有增加就会让人看到新的希望。

  其实,教师的改革还是蛮大的,中小学的教师编制全部被取消了,出来了绩效工资,按照工作能力,工作量的多少来决定工资的多少,在程度上刺激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而且有更大的改变就是,教龄满30年,有一些地方直接给了高级职称的编制。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革,让更多的教师看到了希望,干劲十足。

  当然了,这种直接晋升是有条件的。首先得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农村教师

  2、中小学教师

  3、教龄满30年

  如果满足以上三个条件,虽然评选的时候没有评选上,也可以直接晋升为高级教师,今年,黑龙江地区率先执行了这个政策。

  改革对于教师幅度还是够大的,不仅改革了工资,还改变了职称评选规则,尤其是农村教师,很多政策都会倾斜到农村教育上,从这里也可以看到国家对农村教育的扶持越来越高。如果有志青年也可以去农村发展,毕竟教书育人是一个崇高的事情。

  除了教师队伍,医疗单位也做了重大变革,首先也是事业编取消,全部变成了聘用制。其实,看上去取消了铁饭碗,然而现实中的好处却很多,比如企业的收入,可以自由支配用到员工奖励,所有的管理机制也动态起来,这样更大程度上员工的福利待遇高了。

  改革就是除旧迎新,只有经过改革,事业才能有新的发展,国家才能进步。企业也会因为改革越来越好,我们也是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尤其是教师和医疗单位,如果不改革,一些陈规陋习也会让人无奈,改革之后,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希望,是这个发展时代的一股清流!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改革 工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