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8月19日

2019-08-19 18:14:53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国际篇

  1、俄防长:俄仍愿就中短程导弹问题与美方对话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8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愿就中短程导弹问题继续与美国谈判,同时告诫美国不要在“谈与不谈”上说假话。

  2、斐济总理指认澳总理“侮辱人” 拿钱说事盛气凌人

  斐济总理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16日接受媒体采访,指认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磋商时不仅盛气凌人,还拿钱说事儿,“非常侮辱人”。

  3、乍得总统宣布东部部族冲突省份进入紧急状态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总统代比18日宣布,受部族冲突影响,该国东部西拉省及相邻的瓦达伊省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4、美国警察铁腕镇暴逮捕13人 警局发言人:保证公众安全,有必要这样做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当天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场整体上以“和平”方式进行的集会活动上,美国警方逮捕了13人。此外,在集会举行前,美国警方以维护公共安全为由,提前逮捕了6名计划参加抗议的示威者。

  5、英国政府文件曝光 预期“硬脱欧”窘境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援引英国内阁办公厅一份文件报道,如果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洲联盟,将面临燃料、食品和药物短缺,主要交通口岸将出现拥堵,同时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需要设置“硬边界”。

  6、沙特已控制胡塞武装袭击油田所致火势 未影响生产

  沙特阿拉伯国营石油企业沙特阿美公司说,也门胡塞武装17日对沙特东部油田的袭击造成一处天然气设施“有限”起火,没有对原油生产造成影响。

  7、信用评级机构下调阿根廷主权债务评级 阿财长辞职

  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霍夫内17日辞职,认定政府需要“大幅更新”经济官员团队,以应对经济难题。

  两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16日相继下调阿根廷的主权债务评级,预期阿根廷债务违约风险增加。

  8、“国民军”空袭利比亚西部机场 导致机场严重损毁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18日说,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过去一周空袭利比亚西部城市祖瓦拉的一座民用机场,导致机场严重损毁。

  国内篇

  1、上半年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同比降近三成

  记者日前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部际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为728.6万吨,同比下降28.1%,为顺利完成2019年改革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2018年109个禁毒示范城市破获全国3成毒品案件

  记者从国家禁毒委日前召开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视频会议上获悉,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2018年,全国109个禁毒示范城市共破获毒品案件3.5万起,占全国破获毒品案件总量的3成。

  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 3.3万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8日晚,随着青运圣火缓缓熄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闭幕。

  4、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全国各地车主均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并在今后持续享受相关多元服务。

  5、“捷龙一号”明年将完成5发火箭研制

  中国长征火箭有了“小兄弟”。8月17日12时11分,捷龙一号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以“一箭三星”方式,将三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这是捷龙一号火箭的首次发射。捷龙一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该公司也是中国长征火箭研制方。

  与长征火箭“师出同门”的捷龙一号,未来将专注于商业发射。中国“龙”系列商业运载火箭登上历史舞台。

  6、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中国化工集团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严重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8日通报,中国化工集团贵州天柱化工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严重,对待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指出的问题,敷衍应对,虚假整改。

  督察通报指出,这家企业多次敷衍整改。天柱化工有限公司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先后建成2条碳酸钡生产线及配套渣库,每年产生危险废物钡渣约8万吨。根据相关环评批复要求,渣场建设应当采取“天然+人工”防渗措施,入场填埋的钡渣浸出液钡及其化合物浓度必须小于150毫克/升。

  7、智能交通“2.0” 给道路装上“大脑”

  近年来,以“互联网+”、智能网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在道路交通领域不断深化应用,越来越深地融进百姓生活,也在不断满足人们对于安全便捷、高质量出行的新期盼。与此同时,“黑科技”渐次面世应用,创新并丰富着“智慧交通”的新内涵,也呼应了城市交通综合治理能力的深层次需求。

  日前,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高德地图联合主办的“2019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的领域内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大学及科研机构、相关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交通行业创新服务及技术成果,为全面实现智能交通出谋划策,也展现了一幅生动斑斓的未来出行图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