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8月12日

2019-08-12 15:23:19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国际篇:

  1、巴基斯坦停运去印度的“友谊客车” 恢复时间未定

  巴基斯坦方面10日停止运营前往印度的一趟客车,而这趟客车先前被视为两国的“友谊客车”。

  客车在巴基斯坦境内运营方、巴基斯坦旅游开发公司的旅游主管艾尔沙德·阿里告诉路透社记者,客车一般早6时从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出发,终点是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周六班。

  阿里说,依据政府指示,这条线路自10日起暂停运营,恢复运营的时间另行通知。客车在印度境内运营方、德里交通公司暂时没有回应巴方的说法。

  2、“脱欧”乱局中,英国各派争论女王是否应出面解决危机

  我们的政治家没能力管理国家。”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私下表达了她对当前领导阶层“治理无能”的失望。该报称,这是女王长达67年在位期间所发表的最为尖锐的政治言论之一,过去她对政治的看法很少被曝光。英女王在戴维·卡梅伦辞职后不久的一次私人活动上发表了上述言论,但一位王室消息人士称,她的不满情绪从那时起就一直在增长。这番言论凸显出女王对2016年公投所造成的“爆炸性政治后果”的愤怒,这场公投至今持续分裂着英国议会和整个国家。

  报道称,英国议会有关“脱欧”的争斗日益激烈甚至变得“有毒”,女王在此问题上对外一直谨慎地保持着中立的态度。但是据一位王室高层人士透露,“她(指女王)对我们国家政治家的领导能力感到不满和失望,而且失望情绪越来越重。”

  3、中日重启战略对话释放积极信号

  8月10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和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日本长野县共同主持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双方再次确认,将积极落实中日领导人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中日时隔7年重启战略对话是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的表现,有利于双方拓展合作。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日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为动荡不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4、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四天发生两起爆炸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处警察局外10日凌晨发生爆炸,没有人员伤亡。这是哥本哈根4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爆炸。

  事发凌晨3时18分,地点是哥本哈根诺雷布罗区。法新社报道,警察局入口处的玻璃门受损,碎片散落一地。附近居民听到爆炸声;消防部门等应急机构出动人员或设备赶到现场。

  警方封锁现场并着手调查,暂时没有确定爆炸原因。

  5、替美国挡移民?洪都拉斯要考虑考虑

  洪都拉斯外交部长利桑德罗·罗萨莱斯10日说,美国尚未向这一中美洲国家提议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如果美方正式提出要求,洪都拉斯政府会认真研究后再作决定。

  6、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狱中死亡 初步推断死因是自杀

  美国亿万富翁、金融家杰弗里·爱泼斯坦10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座监狱死亡,初步推断死因是自杀。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监察长办公室将调查这一事件。爱泼斯坦7月初因涉嫌合谋拐卖和性侵未成年少女而遭逮捕和拘禁,相关调查和审理将继续。

  7、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托儿所11日发生火灾至少5名儿童死亡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警方11日说,该州一所托儿所当天发生火灾,导致至少5名儿童死亡。

  8、联合国说也门亚丁冲突已造成300人伤亡

  萨那消息:联合国驻也门人道事务协调员莉丝·格兰德11日发表声明说,自8日也门临时首都亚丁暴力冲突升级以来,已有40人在冲突中死亡、260人受伤。

  格兰德呼吁冲突各方遵守国际法,保护也门人民安全。她表示,人道主义组织将继续为民众提供,并将派遣医疗队救助伤者。

  国内篇:

  1、安徽出台为受诬告陷害干部澄清正名规定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7月31日,安徽省纪委办公厅印发《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若干规定(试行)》,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规定》指出,对安徽省委管理的党员干部、监察对象以及省纪委监委管理的纪检监察干部,经核实确属诬告陷害、错告误告行为,且给被反映人造成不良影响的事项,包括在换届选举、选拔任用等可能受到影响,人身权利、财产权利、正常工作生活等受到影响,经核实已有明确结论仍受到反复举报或者造成其他不良影响的,应当予以澄清正名。

  2、上半年实现营收10.53万亿元 机械工业运行总体平稳

  机械工业联合会近日对外发布:上半年机械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0.5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仍保持在合理区间。

  今年以来,在日趋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下,机械工业承压前行,行业内部结构进一步优化。

  3、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TM发布

  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TM日前在北京发布。

  4、北京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阵风可达7、8级

  据北京市气象局消息,北京市气象台于12日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13日8时,北京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请注意防范。

  5、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反馈:四风问题仍是难点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对3个中央单位和42家中管企业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视。从巡视反馈情况看,有的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有的推进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够到位,有的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等。

  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的 认为,在当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背景下,对中管企业进行巡视全覆盖,是对国企管党治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恰恰说明国企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不足,下一步亟需创新国企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为国企改革提供纪律保障。

  6、中信银行领年内银行业最大罚单 合计罚没2223.7万元

  银行业监管高压持续。中信银行和邮储银行近日均收到罚单,此次罚单也是今年以来银保监会针对银行业机构开出的首批罚单。其中,中信银行因13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合计罚没2223.7万元,金额刷新2019年以来银行业罚单最高处罚金额纪录。

  具体来看,此次“天价罚单”剑指中信银行在信息报送、贷款、理财等业务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违规放贷占据中信银行被罚事由多条,其中两条涉及房地产业务,分别是“以流动资金贷款名义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和“未将房地产企业贷款计入房地产开发贷款科目”。

  7、太阳暗条物质来源物理机制揭示

  记者11日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获悉,在该台抚仙湖太阳观测与研究基地,研究人员利用一米新真空太阳望远镜的高时空分辨率观测数据,揭示了太阳物质来源以及传输过程的重要物理机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