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行测备考指导:判断推理

2019-07-19 18:08:48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判断推理

  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事件排序等。

  备考建议:

  1. 图形进行分类备考。图形推理注重考查规律,但不同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又大不相同,因此要按类别进行备考,备考之初重在积累知识点,找到图形的解题思路。重点掌握典型题目的解题技巧,考查图形题目较为简单,一般为单个考点,并且喜欢出一些公务员考试已经考查过的题目,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做一些公务员考试的基础题目。

  2. 定义判断简单复习。定义判断相比判断推理中的其他三个题型是相对简单的,主要找对定义的关键要素与选项进行对比分析即可,因此在该题型的备考上可相对少花些时间。

  3. 理清类比关系。类比推理80%以上考查的是逻辑关系,因此考生朋友在备考时应将此作为备考的重点。除此之外,还会涉及到一些常识,如文史常识、地理常识等,考生对此也要有所准备。解题的过程中要掌握一些解题方法从而解题的速度和准确率,如连词成句法,纵向比较法,细节分析法等。

  4. 逻辑判断重点复习。逻辑判断包含的题型种类非常多,题目也相对有难度,在考试中充分必要条件、真假推理、分析推理、结论型等是考查的重点,大家可以多练习这些题目,同时也要兼顾其他题目,如削弱型、加强型、解释型等。

  5. 事件排序多做题。事件排序一般考察的是几个事件之间的逻辑先后顺序,一般涉及到流程顺序、因果关系、常识等。建议考生做一些题目总结出规律,举一反三,确保做题准确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