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行测备考指导:言语理解与表达

2019-07-19 18:05:3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常见的题型有: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等。

  备考建议:

  1. 储备词汇量,注意固定搭配和辨析比较。选词填空以考查实词和成语为主,涉及到的词汇较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实词要进行辨析比较记忆,对于固定搭配要掌握好;成语与典故相结合,重点理解把握。备考过程中要注意词语的使用对象、褒贬色彩等。

  2. 学会找关键词句。阅读理解题目掌握相关阅读方法、准确解题是关键。如:①利用“分析文段结构”找主旨:“总分总”结构(通常首句或末句是中心句)、“总分”结构(通常首句是中心句);②依据关键词找中心句:表“转折”的词如:但是、然而、却、不过,表“结论”的词如:因此、因而、所以、总之,这些词语之后通常是文段要表达的中心意思。

  3.语句表达重在平时的基本功和考前的专项练习。对于常考的错别字,病句考查方式要熟练掌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