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落地,教师不必羡慕,两地教师提前退休实行!

2019-08-02 09:31:1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387696086 15972448833

  • 地址: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广润社区朝阳大道117号

  即将实施的新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享受职级并行以及提前退休,这让教师群体们很是欣喜,要知道教育法早规定教师待遇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标准,于是教师们坚信,教师的春天应该也要来了。

  一、中小学教师教龄满30年有望提前退休

  新《公务员法》颁布后,各地也会出台相应实施细则,事业单位也将纳入这一政策范围之内,对于广大事业单位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来说,必然也会是一个好消息,教师本身属于事业单位中的一类,再就是教师工资待遇不低于公务员的口号喊了多年,各地都在抓紧落实,提前退休的福利笔者认为可以享受的,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二、宁夏、兰州已开先例允许教龄满30年的教师提前退休

  笔者翻阅资料发现,甘肃兰州确实出台过允许中小学教师工作满30年,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可以提前退休,但这份文件并非近期印发,而是7年前就印发执行了,当然省级行政区内,还有一个省份比兰州更早,那就是宁夏,宁夏中小学教师工作满30年,可以提前退休,迄今为止,已有6155名教师提前退休。

  这里笔者要注明一下,这两省份并非让教师提前下岗,而是弹性退出机制,教师们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自行选择,可以选择提前退休,身体允许也可以到法定退休年龄再退休。教师满三十年退休呼声在教师群体还是蛮高的,很多教师表示,如果自己省份有这一规定,也会选择提前退休,好好享受晚年生活的,你们怎么看待这一消息呢!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